連續5.5天的假期


卻在第1天就被搞得心裡住個小惡魔


馬勒個逼


就為了一杯西瓜牛奶


電話一直打個不停


這件事情讓我有很深刻的體會


有些人只會欺善怕惡


學長? 啥屁都不是!


也許未來的職場會有這種同事的出現


慶幸的是我提前學到教訓







退伍的學姐託我拿飲料進來


想說只是拿個飲料不會引起太大的風波


那天中午我忙翻了,連中餐都沒吃


因為太多事情要忙


下午是莒光課,所以事情不得不處理好


飲料有6杯,其中一杯是要給退伍(代號A)


當接過飲料的時候,學姐的確有交代


要給 A +班長


等我回到檔案室的時候


已經有點忘記要給誰了


心想直接拿給班長自己分就好


不料班長卻跟我說多一杯


怎麼會多一杯呢?!


剛好志願役學長經過問我說


你哪來的飲料?  我說:學姐請的,多一杯!


多的一杯自然是被拿走喝掉囉






星期5下午一封簡訊響起


學姐問我說 飲料有沒有給 A+班長


我頭實在很痛兼在睡覺


看到關鍵字"班長" 直接回傳"有..."


然後 A 就猛打電話來


講話尖酸刻薄


說我為什麼不老實把飲料給他


學姊有交代我說飲料要給誰


指責電話中的我說話支支吾吾


那以後我出社會工作一定會怎樣怎樣


那好ㄚ~現在A把部隊裡的學長+班長都得罪了


那這個責任要怪誰?


(講話有必要這麼靠杯嗎? 欠你的嗎?)


(妳娘狗養的勒~不過就是個玻璃娃娃沒屁用)






那天中午,志願意學長打電話來


說A真的在不爽+生氣


叫我打電話跟A道歉


我打過去道歉的結果就是如同上方


再一次的被刁難,被酸


再稍晚些....


業務上直屬的學長也打過來責備我說


我怎麼可以這麼不老實


欺騙學長,也沒拿飲料給A


現在學長都在討論說我怎樣的等等之類~


還責備我怎麼把學姐要繳回財務組的錢帶回家了






媽勒個逼


放假前,明明再三確認過


"請" 我把錢收好不要弄丟


那如果我把錢放在檔案室不見了


誰負責? 學長你嗎?


不帶在身上難道要放在部隊裡?


錢不多ㄚ 區區3000多而已


要辦理財務組的事情不會先墊嗎?



那天業務直屬學長去站衛兵


啥事都不知道


憑啥責備我?


平常收假回去都會好心幫帶外食


現在卻落得這種下場


一杯西瓜牛奶


讓我很深刻體驗到


"人性"效應


做人太善良,真的會自找麻煩,自掘墳墓


那種感覺就像是自己挖坑自己跳


好加在這個坑不深








事後反省也許是我EQ太低


沒關係


再也不要當軟柿子


再也不要當爛好人


善良的心只會出現在2種人身上


死人和沒出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不飽-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