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由很多故事所組成的


而遺憾是其中的一部分


某些遺憾造成的殘缺是可以彌補的,某些則不行


仔細想過之後,我逐漸知道


什麼對自己來說是重要的


而什麼是可以放棄,或是該放棄的...


我只是在做同一個動作而已


都是盡量不要讓自己有遺憾!!




一個人的生命中


如果少了一個極度重要的東西


那他的世界就會不一樣了


那東西可能是一個人,一件事,甚至一句話


本來是生命支柱的東西突然沒有了


確實會造成很大的打擊


我猜這是不是公務人員遲遲不肯退休的原因


「因為沒了這些,他們的生活就會變得很空洞吧」


我想說的是....能不能在明年那些老前輩


退休吧~這樣子我才能僥倖邁進國家棟梁的大門~!






有時候看到一些情侶為了些小事情而爭吵


想不通的是明明他們那麼滴合適,又很喜歡對方


為什麼總是有這種看起來根本不是難題的難題


在阻礙它們呢?


或許,他們都不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溝通吧


不太能掌握各退一步的技巧


對於尊重的觀念也不是太過擅長




愛情看似一個很寬很大的空間


可以包容對方的缺點,更可以去愛對方也愛的一切


但它同時也是一個很小很窄的空間


因為總會要求對方為自己改變,或是壓抑逼迫自己去為對方改變


可是改變了之後好嗎? 又或者應該問一個更高層的問題...


「改變之後,有更快樂嗎?」










構思很久的心情


逐一把它記錄在這裡


這次回來本來是會去九族之旅


但我卻沒有打電話問她是否有要去


葉姨說我就是這樣子,所以才追不到吧


這次葉姨跟我說了一些話


她說我變了,變的不活潑,不開朗,悶悶像個木頭


她說不太喜歡這樣子的我


不像本來認識的我,很直接的那種赤子之心都不見


也許真的我變了很多很多


可能連自己也不認識自己








很努力讓自己的 "質"  去改變


不能再像過往那般坦蕩蕩的


"斂" 做到收斂發放自如好難


比如說 老闆一年365天,時時刻刻心情都很好


你看得出來他在想什麼嗎? 他生氣的時候你知道嗎?


不只要察顏觀色,也要讓別人看不出來你的深淺


葉姨想告訴我的是....


朋友很重要,對!朋友真的很重要~






那她呢?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不飽-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